院系速递

2020年11月20日

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在第十一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河北赛区)中取得优异成绩

外国语学院 王郡辉

【新闻中心讯】11月15日,第十一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河北赛区)在河北大学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两名教师荣获佳绩:王郡辉老师获得大学英语综合组一等奖,陈天慧老师获得英语专业综合组二等奖。

王郡辉                                陈天慧

大赛采取现场说课形式。选手现场抽取一篇文章,准备半小时后进入竞赛场地,进行十分钟说课加五分钟问答。参赛选手在大赛中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高超的教学技能,多样的教学方法,多元的教学模式,充分展现了外语教师的智慧才华和风采。

外国语学院教师充分利用此次比赛机会进行了观摩、交流和学习。近年来,外国语学院注重教师业务能力的培养和提升,采取各种方式加快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步伐,促进了教学理念、教学模式的创新。实践证明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取得了显著实效。今后要加快教学团队建设,加强教学研讨,提高教师综合素养,积极拓展与其他高校的交流,促进外国语学院各专业更快发展。

该赛事由省教育厅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举办。大赛设大学英语综合组、英语专业综合组合高职专业组三个组别,共计94名选手进入决赛。(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