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速递

2020年11月18日

国际教育学院与艺术与设计学院联合举办首届才艺大赛

艺术与设计学院 李元瑶

【新闻中心讯】11月15日晚,“绽放青春梦想,演绎融合乐章”燕山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与艺术与设计学院首届才艺大赛总决赛在我校东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艺术与设计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两个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共同见证了这一国际化赛事。

卡米拉(国际)、李彤(艺术)等表演《古典舞》

赵立平(国际)、张宸赫(艺术)表演《歌曲串烧》

两个学院学生倾情合作的舞蹈《合》拉开了本次大赛的帷幕。比赛分为上下场两个环节,上半场是才艺比拼环节,动感时尚的舞蹈表演、意境悠远的独奏、轻松欢快的吉他弹唱,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下半场为才艺展示环节,参赛选手们用心演绎的精湛才艺征服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

参赛曲目中,极具民族特色的《土库曼传统舞蹈》、专业性极强《站在草原望北京》、激动人心的琵琶独奏《新十面埋伏》、感人至深的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等,给全场带来了一种世界文化交融的震撼感。悠扬而婉转的古筝,清脆而动听的琵琶,更展现了中国传统乐器独特的艺术魅力。

全体演职人员与领导合影

(图片1-2由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提供 图片3由新闻中心 张明昊摄)

本次才艺大赛以“美美与共,天下大同”为主旨,为中外学生搭建了一方展现自我、施展才华的舞台,营造了燕山大学中外文化交流的国际化氛围,充分发挥了文化艺术的感染力和影响力,展示了燕大学子的青春风貌。(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