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10月26日

燕山大学开展专职组织员专题培训

党委组织部 梁丽肖

【新闻中心讯】10月22日,燕山大学专职组织员专题培训在世纪楼1816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兼党校副校长蔡星周主持,全体专职组织员参加了培训。

会议现场

(照片由党委宣传部 王晓宁 摄)

本次培训聚焦专职组织员的主要工作职责展开,重点围绕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从严做好教职工因私出国(境)管理、严格发展党员工作程序等3个专题内容,副处级专职组织员杜超、李飞虎,党校办公室主任梁丽肖依次进行了讲解。

会上,杜超围绕提升基层组织活力,从政策法规、组织设置、基层党委工作会议、党支部组织生活以及燕铭红韵党建平台维护等5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进一步明确了基层党组织职责。李飞虎以因私出国(境)工作为主线,从基本概念、现行政策、业务流程及执行过程中的难点疑点等4个方面展开具体讲解,并向参训人员分享了工作的经验方法。梁丽肖主要从严格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规范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以及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维护等3个方面进行了业务交流。

培训会议采取集中统一讲解、现场交流答疑的方式,参训学员积极参与,围绕培训内容结合自身实际工作,互动交流了工作中存在的诸多疑惑。会后,参训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意识、党性修养、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为今后提升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规范化水平起到了指导、促进作用。(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