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7月23日

燕山大学首期“燕巢计划”创新创业训练营举办

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 李轩

【新闻中心讯】7月20日,燕山大学首期“燕巢计划”创新创业训练营通过线上方式成功举办。本期训练营由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主办,邀请清华大学创业导师、校园VC创始合伙人殷建松担任教练,来自燕山大学大学生创新协会和各学院双创类学生组织的100余名学生骨干参加集训。

本期训练营包含创业讲座和“火种节”创业实训两个阶段。通过讲座学习,参训学生进一步开拓了思维,更新了以往对创业的认知,从思想认知、产品设计、营销战略、团队建设和资本运营等多个维度全方位地认识了创业的本质和方法论,明白了什么才算是真正的创业,学会了如何用理论指导实践。在“火种节”创业实训环节,参训学生自由组建了“一体化沙漠植树机器人”、“融技-基于智能认证与评分算法的组队寻人系统”、“健康饮食居家检测方式”等25个创业团队,各团队通过集中讨论、项目路演,对产品特性、经营模式进行充分论证和展示,对市场概况、目标客户、经营策略、痛点问题进行深入分析与思考,并通过参与创新挑战,最终完成了一次时间短、强度高、基于团队协作的创业体验。

举办“燕巢计划”创新创业训练营是进一步强化我校“敢闯、会创”高素质人才培养,完善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链条式生态体系的一项探索性举措,旨在激发学生的创业思维,增强学生的创业意识,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进而不断提高学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能力和培养质量。通过举办“燕巢计划”创新创业训练营,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普及了学生的创新创业基础知识,提高了学生的创新创业实践能力。今后,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将继续邀请领域内知名专家学者举办“燕巢计划”创新创业训练营活动,打造创业实践品牌,并面向全校学生推广。同时,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将积极建设更加丰富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平台,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资源和优质的指导服务保障。(编辑 蔡常山)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