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7月21日

燕山大学获2项全国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1年度课题立项

社会科学处 杨帆

【新闻中心讯】近日,经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并报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全国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1年度课题立项名单公布。燕山大学2个项目获得立项,文法学院李春林副教授申报的《中国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政策变迁:特征、逻辑与优化策略》获得国家一般课题的立项,文法学院钱洪良老师申报的《罪错未成年人专门教育矫治的理论与实践研究》获得教育部重点课题的立项。其中,李春林副教授2017年获批的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国家一般课题《一流学科的生成与治理:理论分析与实证检验》刚刚于今年6月结题,本年度再次获得立项彰显了他在我国建设一流大学理论和政策方面的研究水平。

根据本年度立项名单,全国共452项课题获立项资助,我省共有5个项目获得立项,除我校外,河北师范大学获得2项,河北大学获得1项。

学校高度重视本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申报工作,组织拟申报教师进行申报培训辅导,积极邀请专家对项目申报书进行评审论证,对申报材料严格审核把关,切实提高了本年度项目申报质量。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及其他国家级课题的申报组织力度,力争获批更多高层次社科类项目,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