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4月07日

【党史学习教育】校团委与新疆科技学院团委联合举办“疆冀一家亲 共祭英烈魂”云祭扫暨党史学习会

团委 胡冰煜

【新闻中心讯】清明节上午,燕山大学团委和新疆科技学院团委联合举办的“疆冀一家亲,共祭英烈魂”云祭扫暨党史学习会通过线上、线下联合的方式举行。新疆科技学院智慧教室和我校东大活204分设主会场,两校师生代表一百余人在线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新疆科技学院团委书记赵一佳在发言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高校团学工作的重要内容,引导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是共青团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使命。燕山大学团委书记段磊代表与会师生向先烈英魂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号召两校青年通过本次活动共缅先烈、遥寄哀思、学习党史、砥砺奋进。

两校师生共同进行云祭扫

我校学生代表结合秦皇岛烈士陵园现场祭扫活动为两校师生讲解了李大钊同志、阮务德同志等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上午10点整,所有参会师生集体默哀三分钟,缅怀先辈英灵。“英雄的中华儿女从未低头,国人的鲜血依然蓬勃炽热”“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奋斗,让千年古国焕发了青春的容颜”,两校学生共同献上云朗诵《祭英烈》,立志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奋力追求当代青年的中国梦。之后,两校师生在相隔万里的同一面团旗下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共青团歌。

两校师生重温入团誓词

(以上照片由团委提供)

通过本次云祭扫暨党史学习会,两校师生同诵一首诗、同唱一首歌、重温宣誓词、共祭英烈魂。强国使命催人奋进,我校共青团将进一步发挥思想引领作用,通过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和传统文化、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等活动,带领团员青年勇担复兴大任,献礼建党百年。(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