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4月08日

【党史学习教育】离退休党委组织党员集中收看第二场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

离退休工作处 杨尧

 

【新闻中心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认真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8日上午,离退休党委组织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以及全体工作人员共计四十余人集中收看第二场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本次报告会是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共北京市委于今年3月16日在京联合举办,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主讲。

曲青山在报告中系统归纳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入分析了认真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重大意义,同时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等方面进行讲解,并对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

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帮助大家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的理解、深化了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的认识。

收看报告会过程中,老同志们认真观看,边听边记。会后,大家谈认识、说体会,反响热烈。

(照片由离退休工作处提供)

党委委员张志平:“收看了曲院长的报告,收获很大,对中央部署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有了进步一的认识,对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目的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学习党史,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与实践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增进思想认同、理论认同、行动认同、情感认同,同时与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第二个百年目标再接再厉、奋斗不息、无私奉献,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退休第八党支部书记傅仁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理论水平,自觉在政治上、行动上、思想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退休第二党支部杜崇杰:“学习党史,要知道我们党的历史就是我们党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的历史,要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