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1月08日

燕山大学获批河北省工程研究中心

科学技术研究院 铁瑞

【新闻中心讯】近日,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下达2020年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筹备建设计划的通知》(冀发改高技[2020]2048号),经过形式审查、竞争性评审、会议论证等环节,依托燕山大学建设的工业智能控制工程研究中心列入2020年省工程中心筹备建设计划,全省本次共有31家工程研究中心通过评审,这也是我校获河北省发改委批准建设的第二个河北省工程研究中心。

2020年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筹备建设计划批文(部分)

河北省工业智能控制工程研究中心主要依托我校电气工程学院建设,中心设置非线性动力系统智能控制、机器人智能控制和复杂机电系统智能设计等三个主要研究方向,主要定位为人工智能应用于传统产业及战略新兴产业奠定基础,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服务河北省产业转型升级,服务京津冀地区经济发展。

据悉,河北省发改委开展河北省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工作,旨在不断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发展后劲,解决领域发展瓶颈问题,推动我省相关产业发展。截至目前,依托我校建设的省级科技创新平台(基地)数量已达到39个,主要包括省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工程研究中心、协同创新中心和科普基地等多个类别,主管部门涉及省科技厅、省教育厅和省发改委等多个省直属厅局。经过学校的建设布局,学校的省级创新平台(基地)已基本覆盖学校全部优势学科领域,在学校科研团队组建、国家重大重点项目申报和标志性成果培育组织等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