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年11月17日

燕山大学举办纪念抗美援朝七十周年老兵宣讲会

学工处

【新闻中心讯】11月12日下午15时,由学生工作处主办,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理学院承办的“忆峥嵘岁月,颂民族精神”纪念抗美援朝七十周年老兵宣讲会在燕山大学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本次宣讲会特别邀请了13岁就参加抗美援朝志愿军的老兵李峥同志作为主讲人。我校14名退役士兵代表、各学院师生代表和燕山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老师在现场聆听。

抗美援朝老兵李铮授课现场

抗美援朝保国门,鸭绿江上雄兵征。宣讲会在《上甘岭》战役的纪录片中拉开了序幕。讲座伊始,詹丽老师用简短的文字为现场师生介绍了李峥同志的生平经历。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李峥老先生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走上了讲台,虽然已过耄耋之年,但讲起抗美援朝战场上的故事,他依然慷慨激昂、声情并茂。他首先为我们简要地介绍了抗美援朝的历史,然后与我们分享了夜半惊魂和忆老班长两个他亲身经历的故事。李峥老先生用自己的切身经历为我们展现了抗美援朝的艰苦与残酷的历史画卷,使我们虽未亲临却也感同身受。大家无不为中国人民志愿军顽强拼搏的精神所深深震撼。李峥老先生还在现场为同学们演唱了京剧《奇袭白虎团》的部分桥段,赢得现场阵阵喝彩。李峥老先生勉励同学们不忘抗美援朝的精神,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退役士兵代表向我们的革命英雄敬礼并献上鲜花与掌声。

李铮与退役士兵、工作人员合影

(以上照片由学工处提供)

此次宣讲会为出生在和平年代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对中国人民这场正义的战争和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悟。听完宣讲,大家纷纷表示,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无数英雄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总是被那些最勇敢的人在保护着。在信息化时代到来之际,作为肩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我们,更应继承和发扬抗美援朝精神,勇担时代使命。(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