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年11月12日

燕山大学应邀参加深圳虚拟大学园2020年联席会议

技术转移中心 王麒深

【新闻中心讯】11月9日-11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立峰带队赴深圳参加深圳虚拟大学园2020年联席会议,并就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加快深圳研究院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技术转移中心、大学科技园、燕山大学深圳研究院相关人员随同调研。

张立峰(第三排左三)代表学校出席会议并合影

10日上午,深圳虚拟大学园2020年联席会议正式召开,我校作为特邀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以“提升科教融合新动能、促进市校合作新发展”为主题,推动深圳虚拟大学园实现赋能升级,助力深圳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创意之都。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田夫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朱信凯、中山大学副校长邰忠智、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倪明选等分别做主题发言。科技部火炬中心、省科技厅、市科创委、深圳虚拟大学园成员院校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及知名企业代表200余人出席会议。

前海管理局座谈现场

9日上午,在我校深圳校友会副会长姜宏岩的陪同下,张立峰一行前往深圳市前海管理局,探讨共建前海创新中心事宜。前海管理局副局长倪勇、创新产业处及城市管理处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张立峰一行。双方围绕平台共建、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观新嘉拓公司生产车间

(以上图片由技术转移中心提供)

在深期间,我校一行还走访调研了深圳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新嘉拓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深圳赢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公达科技有限公司等校友企业,就产学研合作开展了深入洽谈。(编辑 蔡常山)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