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年10月28日

“燕园---我想对您说”燕山大学工会迎校庆、话师德主题征文活动圆满落幕

校工会 王慧娟

【新闻中心讯】历经两次搬迁、三次创业的奋斗历程,我校迎来“建校溯源百周年,独立办学一甲子”这一历史时刻。为弘扬燕大人奋斗传统和家国情怀,凝聚燕大共识,汇聚发展合力,校工会面向全体教职工开展了“燕园---我想对你说”主题征文活动。本次活动共收到教职工优秀文稿40余篇。

活动期间,各分工会教职工积极参与,投稿文章形式多样,既有散文也有诗歌。老师们通过生动真挚的文字诉说了自己与燕园朝夕相处、相互陪伴、共同前行的点滴,重温了与燕园从陌生到熟悉、从熟知到热爱的心路历程,抒发了对燕园的无限的期待和热爱。“爱那一望无际的渤海,爱那盛开在燕园的黄刺玫,最爱是燕园的蓬勃朝气与学子莘莘”,文法学院王永老师是一名有着13年教龄的教师,从而立之年走到不惑之年,王永老师对燕园的爱愈加浓烈,在文字中尽展对母校的热爱。在燕园度过二十载青春的理学院曾慧老师,“还清楚的记得2000年8月入学报道那天的瓢泼大雨,参加母校80年校庆时穿着的黄色体恤衫,尚未落成的世纪楼,以及不止一次在里面迷路的一教”。“燕园是我的亲人我的家,春风百年,燕大正芳华”,理学院李建设老师如是说到。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李秋荣老师在燕园教学三十五载,忘不了1985年的第一个教师节,忘不了燕园最初的模样。他们以及更多的教师,是燕园奋进的建设者,更是燕园繁荣的见证者!

“愿做落红撒燕园,化作春泥更护花”,继续教育学院基础教研室教师高艾华说出了老师们的心声,老师们也在切实践行这一誓言。通过本次征文活动的开展,教职员工用自己最真挚的情感诉说了对燕园的热爱和祝福,展现了燕大人爱岗敬业、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我校百年华诞注入情感动力,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