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年10月16日

燕山大学赴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金属学会调研交流

技术转移中心 王麒深

【新闻中心讯】为加强我校与钢铁、材料行业的交流合作,10月14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立峰带队赴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以下简称“钢协”)、中国金属学会进行调研交流,科学技术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冷轧板带装备及工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姜维讲话

张立峰讲话

钢铁协会座谈现场

14日上午,钢协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钢协党委副书记姜维介绍了协会基本情况和行业未来的发展战略,他对我校为行业技术创新、高级应用型人才培养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希望我校继续发挥专业特色优势,服务钢铁行业产业提质增效,为实现钢铁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立峰对钢协一直以来给予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办学规模、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钢协是我国最具影响力的行业组织之一,在钢铁行业极具凝聚力和号召力,燕山大学在相关领域学科特色明显、人才和科技基础雄厚,希望在协会的支持与指导下,不断提升学校与行业产业的融合度,切实发挥学校特色优势,持续深化双方合作,为服务钢铁行业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燕大力量。

赵沛讲话

张立峰讲话

金属学会座谈现场

(以上照片由技术转移中心提供)

14日下午,调研组来到中国金属学会,金属学会常务副理事长赵沛、副理事长王新江对张立峰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赵沛介绍了学会的发展历程和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我校在推动产业技术创新中取得的成绩,希望我校充分发挥材料领域的技术和人才优势,积极参与行业工作,共同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张立峰对中国金属学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学会的指导和支持,希望借助学会平台进一步加强与国家政策的衔接,以及与行业、企业的交流合作,充分挖掘自身潜力,结合行业重大需求,推动相关技术革新,为服务创新强国,实现材料领域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调研座谈中,我校专家教授分别介绍了相关领域工作开展情况,并与钢协、金属学会相关人员就钢铁和材料领域的技术创新、标准制定、人才培养和培训、评价奖励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