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年10月09日

燕山大学张亚明教授2项智库成果被国务院参事室选用

社会科学处 张雅君 经济管理学院 刘海鸥

【新闻中心讯】由国务院参事室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联合主办,新华网承办的“2020国是论坛”于9月24日至25日在北京举行。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张亚明教授受石家庄市人民政府研究室特别邀请在河北分会场(石家庄)参加视频会议。在本次论坛的征文活动中,张亚明教授团队的两篇文章《关于双循环下提升中国产业链稳定性及制造业协同升级的建议》和《“脱贫2.0时代”: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机衔接》被国务院参事室选用并收录在本届论坛汇编中。

(以上图片由社会科学处提供)

此次我校2篇智库成果被国务院参事室选用并收录在本届论坛汇编中,是学校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突破,是我校加大对策性和应用性研究,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咨政建议的重要成果,这既是对我校智库咨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也是对智库研究的有力鞭策和极大鼓励。学校将以本次智库成果实现突破为契机,全面深化学校新型智库建设,充分发挥智库力量,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决策发挥支撑作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国是论坛”是国务院参事室主办的年度主题品牌论坛,这一国家级的重要论坛迄今为止已连续举办十届,每年邀请政、参、学、企及社会各界人士,围绕党中央、国务院中心工作和决策部署,选择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个重大问题作为论坛主题,通过深入研讨、跨界交流 ,来共商国是、凝聚共识。本届论坛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创新治理提升效能”为主题,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国务院参事、专家学者和有关国际组织代表将与会交流研讨。本届论坛设置“加强公共卫生建设”“深化改革增强动能”“扩大开放合作共赢”“创新治理理论和实践”四方面议题,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新活力,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等内容建言献策,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