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年09月13日

燕山大学——中国一重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开班

大学科技园 冯师野

【新闻中心讯】近日,燕山大学——中国一重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开班仪式正式举行。中国一重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隋炳利,燕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立峰,燕山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燕山大学齐齐哈尔产业研究院、中国一重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隋炳利在会上讲话

开班仪式上,隋炳利向燕山大学对培训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达了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双方合作不断深化、领域不断拓展,在科技、产业、人才和就业等多个方面都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在本次培训班筹备期间,燕山大学校领导亲自组织协调,精心编排培训课程,为此次培训班成功举办倾注了大量心血,付出了辛苦努力。隋炳利表示,学员们会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将所学知识更好地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彰显一重的责任担当,做出“中国制造业第一重地”的历史贡献。

张立峰在会上讲话

张立峰表示,多年来,燕山大学与中国一重一直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及传统友谊,未来也希望能继续在合作中共谋发展、共同进步。他指出,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公司热加工工艺技术水平,解决大型铸锻件质量方面突出问题。他希望通过本次培训班,进一步加强燕山大学与中国一重的产学研合作以及科技成果落地转化,解决国家钢铁工业的关键核心技术难题,为中国一重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贡献燕大力量。

(以上照片由科技园提供)

本次培训班已于9月5日正式开班,第一讲是《钢中非金属夹杂物控制技术》,该课程由张立峰亲自授课,整堂课思路清晰、环节紧凑、专业性强,受到了广泛好评,参训人员纷纷表示,会将课程中学习到的新认识、新思路、新办法,更好地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此次培训将历时8个月,内容涵盖大型铸锻件生产工艺全流程,旨在全面提升参培学员们的知识、能力和综合素质。来自天津重型装备工程研究有限公司和铸锻钢事业部的研发、技术骨干人员共计110余人参加培训。(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