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年07月14日

燕山大学举行河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开题报告会

社科处 张雅君 经济管理学院 房俊峰

【新闻中心讯】7月10日上午,我校采取线上会议方式举行了河北省教育厅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开题报告会。河北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刘树船,燕山大学党委副书记黄晟出席会议。评审组由南开大学商学院教授张玉利任组长,北京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董沛武、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徐丹丹、河北省社科院经贸所原所长颜廷标、河北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宋凤轩担任评审专家。社会科学处相关负责人和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开题报告会由黄晟主持。

开题报告会(线上)

(照片由社会科学处提供)

此次参加开题的项目有经济管理学院李春玲教授《加快我省国有企业转型升级的路径选择和对策研究》、宋之杰教授《加快构建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综合创新生态体系研究》和张春玲教授《乡村数据治理体系构建和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提升研究》。

会上,社会科学处副处长周高仪介绍了近年来燕山大学承担河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情况以及该项目对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发展产生的推动作用。

课题组负责人从选题背景、团队构建、子课题设置、研究内容及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评审组专家从专业角度及研究经验出发,针对项目研究过程中需要关注的重大问题、研究方式等方面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张玉利强调课题研究要侧重基础研究,尊重自由探索,注重需求牵引。课题组认真聆听专家组的评议,表示将充分吸收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继续完善课题设计,确保高质量地完成课题研究的目标和任务。

刘树船对燕山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已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河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研究要突出问题和需求导向,以服务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为目标,多产出高质量研究成果,为省委省政府出台推动行业发展的方针政策提供智力支持。希望课题组充分利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在省内外的影响力,协同各高校、科研院所以及政府有关部门的研究人员开展研究,更好的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

黄晟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的莅临和指导表示欢迎,对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对燕山大学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各位专家提出的建设性的意见都对课题研究有着很好的指导意义,希望课题组认真消化吸收,补充完善,按照省教育厅和专家的要求,多产出高水平的优秀成果,组织开展高层次的学术交流活动,为燕山大学以及全省的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编辑 聂东雪)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