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年07月12日

燕山大学召开第十二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

科学技术研究院 许岩 董新伟

【新闻中心讯】7月10日上午,燕山大学第十二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世纪楼18层报告厅隆重召开,第十二届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赵险峰、校长赵丁选出席会议,各专委会秘书处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王德松主持。

undefined

会议现场

undefined

赵险峰讲话

赵丁选讲话

田永君发言

赵永生宣读学术委员会届数认定说明

王德松作换届工作报告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蔡巧怡拍摄)

会议共有十项议程。王德松代表校学术委员会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做学术委员会换届工作总体报告,并宣布新一届委员名单。

副校长赵永生宣读《关于学术委员会届数认定情况的说明》,学术委员会届数是综合考虑学校办学历史、历任校领导班子换届情况以及省内外部分高校学术委员会届数等因素,查阅相关档案资料后提出的,对于体现我校学术传承、规范学术管理意义重大。

大会按照《燕山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经过校长提名、全体委员举手表决,推选田永君院士为燕山大学第十二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经过主任委员提名、全体委员举手表决,推选赵永生、王德松、郭金平、华长春、彭艳等5人为副主任委员,黄华贵为秘书长。会议现场,赵丁选为田永君颁发了主任委员聘书。

会议审议通过了燕山大学第十二届学术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学科建设委员会、师资队伍建设委员会、科学技术委员会和学术道德委员会等五个专委会委员名单。

田永君代表第十二届学术委员会发言,对学校党委、行政以及全体委员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自己也深感责任重大。田永君表示,今后,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将继续坚持党委领导,勇担使命,在学科建设、学术发展及学术评价等学术相关事务中发挥应有作用,积极与学校行政工作协同配合,共同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赵丁选对历届学术委员会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和各位委员的当选表示祝贺,并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及各专委会、各学院学术委员会下一步工作提出期望和要求。他表示,当选学术委员会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希望各位委员继承燕山大学优良的学术传统,秉持“厚德、博学、求是”的校训精神,抓住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机遇,放眼学校发展大局,坚守学术正义,依法依规地行使学术职权,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赵险峰在讲话中强调,健全以学术委员会为核心的学术管理体系与组织架构,是建立以“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为主要内容的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的必然要求,是学校完善治理体系和提高治理能效的有效途径,是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在田永君院士带领下,增强政治意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发挥学术委员会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弘扬优良学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生态,为学校早日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和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