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1年07月01日

燕山大学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升旗仪式暨2020级学生军训誓师大会

学生工作处 李巧玲

【新闻中心讯】7月1日上午7:30,燕山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升旗仪式暨2020级学生军训誓师大会在东校区第一体育场举行。校领导赵险峰、赵丁选、谢延安、李榕、赵永生、王宝诚、任家东、王德松、陈国强、于树江出席大会。2020级全体参训学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人民武装部部长薛传佳主持。


大会现场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学校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升旗仪式。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伴随着激昂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全体师生的庄严注目下冉冉升起。

校长赵丁选为军训团授旗。全体参训学员面向军旗宣誓,“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尊重教官,团结战友;刻苦训练,无惧风雨;严守纪律,百炼成钢;担青春使命,铸勇毅精神;做燕大骄子,成祖国栋梁!”铿锵有力的声音响彻会场,展现出2020级全体学生完成军训任务的坚定决心。

国旗护卫队队员护送国旗入场

赵丁选为军训团授旗

赵险峰讲话

(以上图片由新闻中心张明昊 摄)

校党委书记赵险峰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接力奋斗、迎来伟大飞跃的光辉历史,以及学校百年来“两次搬迁、三次创业、划转更名”的创业历程。他强调,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庄严时刻,学校启动2020级本科生军训工作,就是要引导广大学生学习党史、铭记党恩,不忘初心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他希望全体2020级参训学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勇于担当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责任,一要提高认识、放眼大局,积极投身军训当中,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底色;二要耐得辛苦、忍得枯燥,认真学习各项基本军事技能,时刻保持饱满热情和高昂斗志;三要严守纪律、争当标兵,认真学习部队纪律条例,养成良好习惯,锤炼优良作风,为共圆燕山大学百年强校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拼搏进取、勇往直前,以军事训练的实际行动和办学治校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大会最后,全体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强军战歌》,现场人员挥舞党旗,用嘹亮的歌声喜迎党的百年华诞,共同祝愿伟大、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新征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本次军训将持续14天,旨在增强同学们的国防观念,磨炼意志品质,学习军事技能,传承人民军队的优良作风。党旗所指,即是奋斗所向,2020级学生定当传承红色基因,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以昂扬姿态接受祖国考验,以优秀表现交出满意答卷,以卓越的军训成果献礼建党百年!(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