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1年04月23日

省委书记王东峰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给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回信,勉励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传统,切实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新闻中心 蔡常山

【新闻中心讯】4月21日,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给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回信,希望同学们心怀梦想、学业有成,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火热实践中书写人生华章。

3月29日,王东峰在燕山大学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在广大师生中产生强烈反响。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15名研究生代表围绕“学好用好党史 赓续精神血脉”致信王东峰。

王东峰在回信中说,在“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很高兴收到你们的来信。11年来,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届届师生坚持不懈开展“红色旋律”活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党的光辉历史,产生广泛影响,取得显著成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今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历史性成就激励人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催人奋进。广大青年学生要以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特别是学深悟透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传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4月22日,燕山大学召开学习贯彻王东峰书记回信精神师生座谈会,向马克思主义学院传达了回信内容,并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党委常委会上学习传达了王东峰书记的回信精神。

王东峰书记的回信,让全校师生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大家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回信精神,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自觉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重大责任与光荣使命。

学习贯彻王东峰书记回信精神师生座谈会现场

赵险峰接受河北电视台采访

王新华谈回信感受

青年教师杨新宾谈回信感受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史红园谈回信感受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赵芮谈回信感受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赵玺萱谈回信感受

“王东峰书记给同学们回信让我感受最深的是‘大学生’‘大先生’之‘大’的深刻含义。今后,我们将争做明白大道理、做出大学问的‘大先生’,培养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新时代学子。”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华说。

“王东峰书记这封回信对我们的思政课教学提出了新的要求,当然也是一个很大的鼓励,我们应该用党史的这些丰富内涵去教育我们的学生。”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杨新宾说。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史红园表示:“报告会后,我们感觉收获很大,可以说这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所以当时我们就决定给书记写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赵芮说:“我们在信中还简单介绍了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所开展的‘红色旋律’活动,恳请书记能够在百忙之中为我们抽空推荐几本红色经典书目,助力我们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赵玺萱说:“王东峰书记深情回信,仔细叮嘱,告诉我们要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并向我们推荐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有机结合,增强历史定力,筑牢信仰之基。要大力弘扬光荣传统和传承红色基因,坚持发扬光荣革命传统,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增强信心,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和拼搏奋进的精神状态,自觉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找准定位,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用智慧和汗水为河北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助力添彩,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的光彩。

党委书记赵险峰强调,全校上下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王东峰书记的回信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实抓好,并代表学校党委谈了四点意见:一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见真功、出实效上下功夫;二是坚持学习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在真情传播、真诚实践上下功夫;三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上下功夫;四是助力实现高水平的自立自强,在勇于创新、服务河北上下功夫。(编辑 蔡巧怡)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