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1年04月22日

【党史学习教育】校领导深入基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宣传部 蔡常山

【新闻中心讯】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王东峰书记燕山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精神和指示要求,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求,扎实开展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我校迅速成立了党委宣讲团,校党委书记赵险峰任宣讲团团长,并制定了相应工作方案,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做出统筹安排,学校上下掀起了党史学习的热潮。

赵险峰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4月8日下午3点,校党委宣讲团团长、党委书记赵险峰在我校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赵险峰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从“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四个历史时期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认真解读了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中总结概括出的宝贵经验。

校党委宣讲团其他成员走进基层宣讲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学校党委宣讲团其他成员也纷纷进学院下基层宣讲,带领广大师生员工系统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史,让广大师生员工从中国共产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中更加深刻地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加深刻地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勉励广大师生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与时俱进,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及形式,发扬熔铸在燕大人骨子里的奋斗基因、工匠精神、卓越品质和家国情怀,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坚决打好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战、翻身仗,奋力开启燕山大学第四次创业新征程,共圆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和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的燕大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拼搏奋进、勇往直前。

一系列资料翔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史宣讲,既宏观回顾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又佐有生动活泼的鲜活案例,让广大师生员工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实际,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编辑 蔡巧怡)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