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0年07月14日

周铁农校友的回信引发热烈反响

党委宣传部 蔡常山

【新闻中心讯】近日,我校杰出校友、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民革中央原主席周铁农给我校机械工程学院2017级机电控制工程专业全体同学回信,勉励他们要肩负起对国家、社会、学校的重任,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的培养。

今年正逢学校“建校溯源百周年,独立办学一甲子”,2017级机电控制工程专业全体同学给周铁农校友写信,汇报了液压专业的发展成就,对周铁农等老一辈校友筚路蓝缕、艰辛建校的燕大精神的敬仰之情,并表达了要将燕大精神继续发扬光大的决心。

周铁农校友的回信引起了2017级机电控制工程专业学生的热烈反响:

“作为2017级机控专业一员,我十分激动,对身为一名光荣的燕大学子倍感自豪。我一定要牢记周爷爷的嘱托,做一个有远大理想、有家国情怀、能担当大任的时代新人!”2017级机控专业3班班长刘凯凯说。

“我会以无数为燕大液压努力奋斗、为祖国发展呕心沥血的前辈们为榜样,刻苦学习专业文化知识,全方位提高综合素质。我相信,我们定会肩负起时代发展的重任,为建设燕大成为“双一流”高校,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2017级机控专业4班团支书王振元说。

“看到周爷爷的回信后,我愈发地坚定自己心中的信念。作为燕大百年校庆之后的首批毕业生,我一定不负重托,将燕大人的精神传承下去,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2017级机控专业学生李宇宵说。

1961年至1983,周铁农校友先后在东北重型机械学院任助教、讲师、教学研究科副科长、副教授,为学校液压专业的创立、发展壮大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在走上领导岗位后,周铁农校友也非常关注母校发展,多次到校指导工作、题词。2017年,学校液压专业成立40周年庆典上,周铁农校友莅临现场并亲笔题写了“四十载春华秋实育流控才俊,三代人栉风沐雨创专业品牌”寄语,爱校之情溢于言表。

目前,校党委正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师生,上下一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向着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和方向坚定前行,周铁农校友的回信也必将激发广大师生建设伟大祖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全面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目标的信心,以实干担当向党中央、向人民交上立德树人的优异答卷! (编辑 聂东雪)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