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0年07月10日

燕山大学计算机科学学科跻身ESI全球排名前1%行列

高教中心 李兴国 研究生院 王培龙

【新闻中心讯】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7月9日发布的最新ESI数据显示(数据覆盖时间为2010年1月1日至2020年4月30日),燕山大学的计算机科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至此,我校ESI前1%学科数达到4个,分别为工程学、材料科学、化学和计算机科学,ESI前1%学科数量位居河北省高校首位。

2020年7月,我校工程学学科排名2.8‰,材料科学学科排名3.24‰,化学学科排名6.54‰,3个学科排名均稳中有升。我校在计算机科学学科领域发表ESI论文524篇,总被引频次3853次,篇均被引7.35次,高被引论文3篇,全球排名第495位,进入ESI排名前1%行列。

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加强顶层设计,着力推进一流学科提升计划,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出台政策鼓励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论文质量和国际影响力取得明显提升。此次,计算机科学学科进入ESI排名前1%是我校不断深化综合改革,加强学科建设的又一标志性成果,为学校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燕山大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学科情况

数据源简介: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由美国科技信息所(ISI)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基于科睿唯安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ESI作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其数据库以学科分门别类(共分22个学科),采集面覆盖全球几万乃至十几万家不同的研究单位的学科。(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