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0年06月29日

燕山大学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表彰大会

组织部 李飞虎

【新闻中心讯】缅怀党的光荣历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不忘初心整装再发,牢记使命谱写新篇。党的生日前夕,6月29日,燕山大学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表彰大会,对全校各条战线涌现出的3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50名优秀共产党员和5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予以表彰,激励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燕大精神品格,对标先进,奋发进取,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不懈努力。

主会场

分会场

赵险峰作专题党课

赵丁选宣读表彰决定

谢延安主持会议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上台领奖

优秀党务工作者上台领奖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上台领奖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电气工程学院教师杨亚娜发言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机械工程学院专职组织员高俊玲发言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书记杨永涛发言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蔡巧怡拍摄)

党委书记赵险峰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党课,党委副书记、校长赵丁选宣读表彰决定,党委副书记谢延安主持会议。大会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电气工程学院教师杨亚娜,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机械工程学院专职组织员高俊玲,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书记杨永涛,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赵险峰指出,今年七一是党的99周岁生日,我校也即将迎来建校溯源百周年、独立办学一甲子,站在这一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回望党和新中国以及燕山大学一路走来的厚重足迹、艰苦卓越的发展历程,追溯初心、牢记使命,激发和凝聚起上下同心、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豪情满怀开启新百年奋斗征程,有着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赵险峰强调,新时代燕大人要传承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奋斗基因。中国共产党是最具有奋斗精神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奋斗也是融入我们燕大人血脉中鲜活的精神基因。我校正处于省委、省政府出台专门文件支持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学校各项改革也进入了攻坚期和深水区,燕大人必须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苦干实干加油干,推动“双一流”建设举措落实落地,确保各项改革提速增效。新时代燕大人要发扬严谨专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就最讲认真”,“规格严格,功夫到家”也是我校一直以来传承和发扬的优良传统,燕大人要一如既往坚守和发扬认真精神、专业精神、职业精神、工匠精神,对学习和工作用心执着,对产品和服务精雕细琢,为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和建设制造强国贡献“燕大力量”。新时代燕大人要追求敢于创新、善于创造的卓越品质。世界上没有哪个政党能够像中国共产党这样,不断进行实践探索和理论创新,始终保持生机和活力,燕大人要勇于创新、善于创造,敢于突破条条框框,永葆探索未知领域的好奇心、进取心,把更多更好的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矢志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贡献。新时代燕大人要熔铸心系祖国、服务社会的家国情怀。新冠肺炎疫情,让全国人民真切看到了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也亲身感受到了中国人家国情怀的集体爆发和巨大力量,燕大人要始终坚持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将小我融入大我,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奉献祖国、奉献人民的不竭力量,与祖国发展和民族复兴同向同行、同频共振。

大会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受表彰对象、处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代表分别在主会场和7个分会场参加会议。(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