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动态

2023年03月10日

哈尔滨理工大学:校企合作打造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近日,哈尔滨理工大学与上海电缆研究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围绕科研攻关合作、人才联合培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作为中国最早的电缆专业人才培养基地,哈尔滨理工大学被誉为“现代工程师的摇篮”和电线电缆行业的“黄埔军校”。学校研究力量雄厚,在高压电缆材料研究与开发、高压交流电缆可靠性提高、高压直流电缆设计制造和检测技术研究与开发等方面有突出贡献,成为我国电缆行业技术进步的重要支撑力量。上海电缆研究所作为集电线电缆研究开发、工程设计、测试检验、信息会展服务及行业工作于一体的研究机构,是国内领先企业。

据悉,此次双方携手共进,致力于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将有利于校企双方在新发展阶段实现高质量发展。校方表示,学校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持续推进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和成果转化,在联合科技攻关及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联合打造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升级发展,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校企共赢。

(信息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