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动态

2023年01月18日

五方共建!985大学成立重磅研究机构!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2023年1月9日,天津大学企业合规研究中心揭牌成立。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于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科学图书馆举行。天津大学校领导,市纪委监委、市人民检察院、市国资委、市工商联等单位领导出席大会。

天津大学企业合规研究中心由天津市纪委监委、市人民检察院、市国资委、市工商联与天津大学共同建立,由天津大学法学院院长孙佑海教授担任管理委员会主任,旨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在合法合规中提高企业竞争能力”重要指示精神。研究中心将根据“优势互补、平等互利、合作共赢”原则开展平台共建共享、研究成果转化、合规项目合作、人才联合培养等领域的深度合作。成立大会上,研究中心主任刘霜教授提出了打造企业合规研究高端平台,建设成为政府、司法机关高端智库,提供企业合规系列社会服务,建设“首席合规官”法律硕士点等四大建设目标。

“当前国际竞争越来越体现为规则之争、法律之争,我国企业面临的国内外环境和风险挑战日趋复杂严峻,必须加快提升依法合规经营管理水平,确保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中的各项任务在法治轨道上稳步推进。高水平建设天津大学企业合规研究中心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孙佑海教授表示,“我们将着力打造企业合规高端平台,建设区域引领、国内一流的企业合规高端智库,与各共建单位一道,服务天津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信息来源:天津大学网站)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