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动态

2022年10月24日

南开大学,布局深圳!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据南开大学新闻网消息,10月13日,深圳市副市长、盐田区委书记陈清一行赴南开大学深圳研究院实地考察调研并召开现场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驻深圳办事处和深圳研究院负责人对深圳市和盐田区一直以来对南开大学和深圳研究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就研究院新址启用一年以来的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陈清在讲话中对研究院新址启用一年来取得的工作进展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深入实施“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核心动力来源于科技创新。南开大学深圳研究院迁址至盐田区,填补了盐田在高科技新型研究机构建设领域的空白,对盐田区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研究院新址正式启用至今虽然只有短短一年时间,但是各项工作成效显著,盐田区与研究院全方位的合作也在不断深入。希望学校和深圳市、盐田区共同携手,互相支持,加速推进研究院发展建设。

盐田区委常委、副区长曾坚朋,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肖凯,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玉领和盐田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发展改革局、区科技创新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财政局、区人力资源局、区卫生健康局、区住房建设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负责人以及深圳研究院和相关研究机构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

深圳研究院自2021年9月16日正式启用盐田新址以来,在学校的有力领导下,在盐田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各项工作发展迅速。人才队伍建设取得重大突破,智能技术与机器人系统研究院科研团队已获批深圳市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计划团队资助。人员队伍不断充实,已形成人才集聚效应。科研发展成果丰硕,申请并获批各级各类科研项目数十项。产学研融合和成果转化工作不断深入。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职能不断凸显,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基地步伐显著加快。社会影响力稳步提升,接待来访和合作交流频次明显增多,南开大学在深“联络窗口”职能得到充分发挥。下一步,研究院将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紧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等重大历史机遇,聚焦深圳市、盐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未来产业发展,在科学研究、政策咨询、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实现早日建成世界一流新型研究机构的目标加速前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实现“十四五”战略规划目标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南开大学网站)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