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动态

2022年09月15日

石家庄:设置上千个临时公益岗专招高校毕业生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日前,河北省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公告,全市开发设置1057个临时公益性岗位,用于招聘2022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长期未就业高校毕业生。

据了解,石家庄市本次设置的临时公益性岗位主要涉及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卫生防疫等方面,服务期最长不超过2年,将于9月30日前组织上岗。该市明确,各地在确定招聘人员时,优先招用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以及有残疾的、较长时间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全市各级人社部门将指导用人单位与招聘的临时公益性岗位人员依法签订劳动合同,无法签订劳动合同的依法签订用工协议、劳务协议等,约定双方权利、义务。招聘的临时公益性岗位人员参照就业困难人员管理,对开发临时公益性岗位招聘高校毕业生的用人单位,按规定给予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其中,岗位补贴标准原则上不高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同时,石家庄市将逐步完善临时公益性岗位人员期满退出帮扶办法,做好政策衔接和就业服务。通过引导参加基层项目、报考机关事业单位、继续深造、推荐到企业就业等方式帮助期满人员有序退岗。对距离服务期满不足半年人员及时提供有针对性的职业技能培训和职业指导、职业介绍等服务,帮助其尽快实现再就业,对参加职业技能培训的可按规定给予职业培训补贴。

(信息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