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动态

2022年01月12日

又一所985,成立新学院!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1月7日,吉林大学召开商学与管理学院组建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姜治莹出席大会并讲话。大会由校长张希主持。

姜治莹在讲话中指出,成立商学与管理学院,事关学校全局工作,事关师生切身利益,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学校以尊重历史、传承底蕴、立足当下、着眼未来的发展思路布局谋划,确保各项举措彰显为民初心,提振发展信心,坚定改革决心。他强调,要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组建新学院的重大意义;要在发现问题中解决问题,准确把握组建新学院的重点环节;要在机构融合中实质融合,确保取得组建新学院的最大成效;要在平稳过渡中快速过渡,有序推进组建新学院的各项工作。

姜治莹指出,组建商学与管理学院,表面上是两院办学机构的融合,实质上是两院专业学科的融合,根子上是两院师生员工的融合,是人与人心灵的融合。新学院组建的“第一标志”是要尽快实现办学空间的“物理融合”,“第一目标”是要尽快实现教学科研的“化学融合”,“第一要求”是要尽快实现师生员工的“心灵融合”。他希望新学院领导班子要扮演好重要的角色,发挥好重要的作用,不负重托、不虚其位、不辱使命,承担组建任务的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负责任,立足本职岗位,做出应有贡献。

张希在会上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姜治莹书记的讲话精神,正确把握好全局与局部、小我和大我的关系,坚决服从学校大局和党委决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扎实稳妥推进后续工作,确保学院和谐稳定,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会上,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郑伟涛宣读关于成立“吉林大学商学与管理学院”和学院党委、纪委及MBA教育中心的决定。

党委常务副书记冯正玉宣读《关于商学与管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的任命决定》。

党委常委、副校长蔡立东就《吉林大学商学与管理学院整合组建实施方案》进行解读说明,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整体构思,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示,将同全院师生一道,慎思明辨,务实创新,加快推进学科升级,提升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质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不负学校党委的重托和全院师生的期望。

学校党委常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学术委员会、学位评定委员会、教学委员会主任,各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学生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学院其他教职员工和学生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吉林大学网站)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