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动态

2021年09月22日

南开大学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9月16日,南开大学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深圳市盐田科技大厦南开大学深圳研究院新址举行。南开大学常务副校长许京军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吴创之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长期以来,南开大学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始终保持良好合作关系,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本次签约,标志着双方正式建立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根据协议,双方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的建设机遇,充分发挥学科交叉互补、科研水平领先、综合实力雄厚的优势,在人才培养、学术活动、科研合作、成果转化、资源共享、区域协同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促进双方区域性分支机构发展,努力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协同发展,探索建立瞄准学科前沿、解决重大问题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合作模式,共同创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协同创新成果,共建世界一流大学和新型科研机构。

据了解,2006年2月,中国科学院、深圳市人民政府及香港中文大学友好协商,在深圳市共建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经过十五年发展,目前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由九个研究所、国科大深圳先进技术学院、多个特色产业育成基地、多支产业发展基金、多个具有独立法人资质的新型专业科研机构等组成,现已初步构建了以科研为主的集科研、教育、产业、资本为一体的微型协同创新生态系统。

(信息来源:南开大学网站)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