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动态

2021年06月21日

正式揭牌!这所985大学,成立重磅机构!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为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关于批准高层次应用型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创新项目立项单位的要求,构建产教融合机制,提升吉林省高层次公共卫生人才培养水平,6月16日,由吉林大学与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共建的“吉林省公共卫生与辐射安全协同创新中心”(简称“协同创新中心”)在吉林大学正式揭牌。吉林省副省长安立佳,吉林大学校长张希参加仪式并共同为“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由吉林大学副校长王玉柱主持。

仪式上,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艳宣读了“协同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顾问委员会名单。吉林大学副校长赵国庆介绍了“协同创新中心”成立背景及合作内容,并为协同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顾问委员会代表颁发聘书。

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邢程在致辞中表示,“协同创新中心”是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与吉林大学深化合作进程、强化医(卫)教协同的良好开端,标志着高层次应用型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创新项目建设迈上新的台阶。校地双方合作共建“吉林省公共卫生与辐射安全协同创新中心”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有助于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师资队伍建设、构筑人才聚集高地。相信在双方的良好合作下,“协同创新中心”一定会为吉林省乃至全国输送更多高层次应用型公共卫生人才,为推动实现“健康中国”的宏伟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郑伟涛在致辞中表示,公共卫生关系全人类健康福祉。成立“吉林省公共卫生与辐射安全协同创新中心”,是校地双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务实举措,有利于集聚吉大的学科、科研和人才力量、发挥吉林省卫健委的资源配置和组织指导职能,对推动完善我国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郑伟涛强调,校地双方要以“协同创新中心”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做好深化校地合作、学科交叉融合、医教研协同和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坚持“国际视野、国内领先”的目标,努力建设高质量协同创新平台和人才培养基地。他希望“协同创新中心”能够有效汇聚、充分释放校地、科技、人才、信息、技术等创新资源要素,成为吉林大学与吉林省务实合作的典范,为国家、民族和全人类的健康福祉作出积极贡献,为推动公共卫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

据了解,2020年11月18日,吉林大学被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批准为国家首批“高层次应用型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创新项目立项单位”。为进一步提升高层次公共卫生人才培养水平,构建产教融合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同年12月30日,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与吉林大学友好协商,同意共建“吉林省公共卫生与辐射安全协同创新中心”。

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苏衡,省教育厅副厅长孙长智,首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孙志伟,以及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职能部门及委属单位负责同志,吉林大学研究生院、白求恩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附属临床医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信息来源:吉林大学网站)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