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动态

2021年04月30日

异地布局:这所顶尖985大学,落子四川!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4月24日,四川天府新区举办2021“蓉漂人才日”主场活动——“蓉漂·高峰荟”,天津大学四川创新研究院在此次活动上正式揭牌。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重庆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肖锋、四川省组织部、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成都市委市政府、四川天府新区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美蓉,精仪学院、区域发展研究院、建筑设计总院负责人应邀出席揭牌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赵美蓉应邀发表《深化校地合作集聚高端人才》主旨演讲。她说,天津大学建校126年来,始终以兴学强国为己任,践行科技工作的使命与责任。她介绍了学校科技工作方针、科技成果转化体系、区域合作创新研究院功能定位、新工科卓越人才培养体系及取得的成果,汇报了天津大学四川创新研究院进展情况。最后,赵美蓉表示,天津大学将在最宜居的公园城市,四川天府新区,美丽的科学城的兴隆湖畔,谱写新时代科学技术与思想文化交融的精彩故事。

活动现场,在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美蓉的共同见证下,天津大学四川创新研究院正式揭牌,落户成都科学城。

活动结束后,赵美蓉一行到天津大学四川创新研究院一期场地考察、指导研究院建设及运营工作。研究院将以科技产业化、科技创新体制为牵引,开展“政、产、学、研、用、金、媒”的深度合作,围绕5G、人工智能、工业4.0、智能制造、大健康等领域开展技术攻关研究,打造“新经济-新工科”创新平台、“精密-智能光电检测平台”,助力成都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信息来源:天津大学网站)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