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速递

2022年06月27日

文法学院举行省级标杆院系创建启动暨塑心力行党建工作室揭牌仪式

文法学院 程媛媛

【新闻中心讯】6月24日下午,文法学院省级标杆院系创建启动暨塑心力行党建工作室揭牌仪式在人文馆224举行。燕山大学党委副书记谢延安、党委组织部部长蔡星周,文法学院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师生党支部书记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谢延安和郭金平共同为塑心力行党建工作室揭牌

谢延安讲话

(照片由文法学院提供)

会议第一项由党委组织部部长蔡星周宣读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文件《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公布全省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及“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希望文法学院党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双创的工作的重要意义,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

随后,文法学院党委书记甄红军就学院省级标杆院系创建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他表示学院将以这次标杆院系的创建为契机,全面系统地总结办学经验,认真查找党建工作的短板弱项,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建成高质量发展的文科学院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

文法学院院长郭金平在发言中表示,感谢学校党委对学院党建工作的肯定,学院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科学部署、精准发力、积极推进,带领全院师生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和踏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第四项,由谢延安副书记和郭金平院长共同为塑心力行党建工作室揭牌。

谢延安以“三个唯一”为总结对文法学院的党建工作表示了肯定,他指出文法学院对于党建工作的重视以及取得的实效是有目共睹的,希望文法学院党委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党建与业务融合的顶层设计,落细落实党建与业务融合的关键举措,坚决避免党建和业务“两层皮”的现象;要积极改善党建设施“硬环境”,优化党建成果产出的“软环境”,营造良好的党建和学科建设氛围,要及时发掘、凝炼、宣传学院党建的探索经验、培育成果、创建成效,充分发挥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

文法学院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事业发展为落脚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标看齐、争创先进,为学院更好实现组织引领、科研创新、教学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与政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