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速递

2022年06月22日

燕山大学主办2022河北省高校“设计赋能·乡村振兴”毕业联展并入选河北省社科普及月100项重点活动

艺术与设计学院 刘祥英 栗功

【新闻中心讯】6月20日至8月20日,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联合未来设计师NCDA大赛组委会,举办“2022未来设计师ž高校毕业设计作品省级云展”。 该活动由我校牵头,联合河北省主要骨干院校,征集作品200余项,通过全国NCDA设计大赛平台进行全国推广,主要展示河北省高校在乡村振兴、艺术设计等方面的教学成果,加强省内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提高艺术赋能我省乡村振兴的影响力,引领河北设计。

5月,艺术与设计学院申报的“艺驻乡见·河北省艺术赋能乡村振兴云展”社科普及活动被选为河北省社科普及月100项重点活动之一。社科普及月立足于讲好河北故事,突出时代风采和地域特色,以社科普及助推燕赵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着力打造服务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以社科普及凝聚人坚持学科体系、学术体系与话语体系的有机统一,着力打造体现河北特色、燕赵风格的学术观点和话语风格。通过省、市、县三级联动,线上线下同步推进,加强科学谋划,有序推进“网上科普”“媒体科普”“基地科普”“科普五进”等特色活动,让全省广大社科工作者真正有所收获、有所感悟、有所提升。

艺术与设计学院自2021年11月份以来,连续召开多次专题会议,研讨成立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艺驻乡见·艺术赋能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并设置了生态宜居、特色品牌、三农产品、田园艺术、文化传承、乡见学堂六个板块。在本学期主要通过本科及研究生课程植入、毕业设计、专题设计为主要落实渠道。2022年春季学期,通过研究生、本科毕业设计落实围场设计项目70多项,涵盖我院所有专业。本次展览得到校党委组织部、教务处、社会科学处、创新创业与指导中心等单位大力支持及指导。

展览网址:http://www.fd.show/list-365-1.html   (编辑 褚玉晶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