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速递

2022年04月29日

燕山大学举行2022中外研究生学术文化交流论坛

国际教育学院 刘鹏远

【新闻中心讯】4月28日下午,“学在中国∙2022燕山大学中外研究生学术文化交流论坛”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圆满举行。论坛由国际教育学院主办,研究生院、外国语学院、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来自三个学院的7名中外研究生受邀在论坛上做学术报告。论坛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姜炼主持。

论坛现场截图

研究生院副院长赵延治为论坛致开幕词,他对本次论坛的创新形式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本次论坛能够促进中外研究生“同窗学习”、“同室创新”、“同台竞技”,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发展和中外文化学术交流。提升研究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增进学科间的交叉与融合,助推我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研究型大学。

参会人员视频墙

(图片由国际教育学院提供)

外国语学院章婷婷、马乐(刚果籍);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王宁、那云飞(科特迪瓦籍)、马飞(赞比亚籍);艺术与设计学院郭绮涵、李京美(韩国籍)等7名中外研究生同学,分别就各自的学习经历,研究方向,研究方法等进行了汇报发言。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付继林、建工学院副院长郝圣旺、艺术学院副院长刘维尚分别对汇报内容进行了精彩点评和指导。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文莉做总结发言。她表示,举办本次论坛的目的,是为了增进中外学生之间的文化理解,促进中外研究生的学术及人文交流,为大家搭建一个共同思考、研究和跨文化沟通的平台。希望中外研究生同学们能够加强合作,刻苦钻研,助力社会发展和国家繁荣,助力燕山大学“双一流”建设。

至今,中外研究生学术文化交流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两届。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根据国家来华留学高等教育质量规范要求,以“提质增效”为目标,增进中外文化交流融合,营造学校国际化学术氛围,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编辑 岳睿燕)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