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速递

2021年11月25日

燕山大学首届土木工程防灾减灾国际会议召开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徐珊

【新闻中心讯】11月20日,由燕山大学主办,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及河北省土木工程绿色建造与智能运维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燕山大学首届土木工程防灾减灾国际会议,在河北省秦皇岛市燕山大学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召开。本次大会设置1个主会场及4个专题分会场,旨在分享和交流土木工程领域的最新学术成果、探索前沿问题,促进土木工程防灾减灾领域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院长赵庆新主持大会开幕式并致开幕辞,副院长郝圣旺担任大会学术委员会主席。

赵庆新致开幕辞

主会场学术报告(左上至右下:梅国雄教授、吴建营教授、耿国庆教授、胡明教授、郝圣旺教授)

长江学者广西大学梅国雄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华南理工大学吴建营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耿国庆教授、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胡明教授及燕山大学郝圣旺教授就土木工程防灾减灾多个主题在大会主会场作了专题报告。报告涵盖了地下结构抗浮、结构全寿命性能分析、城市发展中的资源循环、智能材料设计、灾变破坏动力加速过程等方向。

大会专题论坛由结构抗震设计与分析、岩土工程、环境减振设计与分析及工程管理四个分论坛组成。东南大学冯德成教授、河北工业大学黄达教授、唐山学院孟庆娟教授和东南大学邓小鹏教授等专家在各分会场作了学术报告,报告涵盖了结构行为预测、高边坡稳定控制理论、环境减振与工程管理等方向,现场讨论环节互动频繁,交流密切。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曹海莹、王鼎、徐珊、朱瑞广、王薇、叶全喜、王强、孟令凯老师分别在各自的分论坛进行学术报告。报告涵盖了城市路网易损性、主余震相关性分析、装配式新体系构造、非极限状态土压力计算、非饱和渗流、循环渗透作用的砂岩蠕变特性、环境减振特性及绿色建筑行为等方面的研究进展。

会议合影

(图片由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提供)

本次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模式,实现了主论坛+分论坛全程同步在线直播,获得了大量同行专家的关注。这是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首次举办国际学术会议,并促进了同行相互了解和学院的对外交流。(编辑 岳睿燕)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