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速递

2021年11月20日

车辆与能源学院-科力汽车装备建立联合创新中心

车辆与能源学院 杨春婧 任朝阳

【新闻中心讯】11月18日,燕山大学副校长任家东,校友工作办公室及车辆与能源学院领导一行到校友企业河北科力汽车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走访参观。

参观生产车间

在公司董事长张万武的陪同下,一行人先后参观了一楼展柜、公司实验室、注塑和胶条生产车间、模具中心,全面了解公司的主营产品、制造工艺及产品性能。

张万武为任家东介绍产品工艺

河北科力汽车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仪式在公司会议室进行。河北科力汽车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万武、总经理于德江、项目总监欧振权、企管部经理陈新、研发工程师岳猛超同燕山大学一行出席仪式。本次仪式由陈新主持。

陈新进行企业介绍

陈新详细介绍科力汽车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和成就。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玻璃附件产品研发、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河北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在介绍中展现了科力公司快速发展的良好前景。


张万武讲话

张万武作为我校校友的杰出代表,表达了对母校的热爱与感恩,提出了汽车零部件行业发展的新思路,产学研结合的必要性,表达了寻求技术上深度合作的强烈愿望。他表示,公司与燕大车辆与能源学院有着天然联系,希望在未来进一步探讨共同合作模式。

张向前讲话

金立生讲话

双方在交流中,张万武、张向前、金立生等与会嘉宾都表达了对未来发展合作的强烈期待。金立生提到在国家强力推进下,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发展迅猛,我国也必然会占据该领域的制高点。作为以车辆工程为核心的学院,有能力和义务弥补企业研发短板,同时联合燕大相关院系,把产品研发落到实处,共同探讨产学研结合的新模式。

任家东讲话

任家东表达了对河北科力汽车装备有限公司给予燕山大学关心与支持,并谈到联合培养基地模式是校企合作的新方向,有利于形成本硕博梯队的对接和形成稳定团队,成为学校人才培养的支撑和企业发展的重要支持。燕大在机械、材料、车辆等领域有着研发优势和人才储备,科力汽车又具有地缘优势,很容易实现落地的转化。学校将全力支持校友企业做大做强,祝愿企业成为行业明星企业,为学校增光添彩。

捐赠签约仪式

赠送捐赠纪念品

颁发捐赠荣誉称号牌匾

双方进行捐赠签约仪式。科力汽车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创新基金用于支持车辆与能源学院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促进学校的产学研发展,实现双方共赢。任家东向张万武颁发捐赠证书并赠送捐赠纪念章和纪念品,同时颁发捐赠荣誉称号牌匾。

联合创新中心揭牌仪式

金立生与张万武共同为燕山大学车辆与能源学院—河北科力汽车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新中心揭牌。

合影留念

(图片由车辆与能源学院提供)

车辆与能源学院-河北科力汽车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新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双方共同开启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科研协同的新篇章,面向未来双方将继续务实合作,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创造更多成绩。(编辑 岳睿燕)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