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速递

2021年10月07日

燕山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期“行知训练营”举行第四次路演及结营仪式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宋冉

【新闻中心讯】10月3日,燕山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期“行知训练营”举行了第四次路演及结营仪式。1989级计算机及其应用专业校友、阿里巴巴集团创新业务事业群总裁朱顺炎,1989级无线电专业校友赵春阳,阿里健康人力资源经理赵汐,阿里健康资深技术经理陈道放(线上参加),副校长任家东、校友办主任张向前、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学院部分教师参加。

在第一期“行知训练营”举行的第四次路演中,训练营的营员按照小组详细汇报项目由来、发展过程及最终成果,同时提出了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问题与收获,并对项目的前景进行了规划。指导老师对项目核心部分进行提问、对每个小组的答辩表现及项目进展进行点评。通过本次路演,学生们总结了自己的收获,明确了未来的发展目标。

“行知训练营”第四次路演

第一期“行知训练营”结营仪式在东校区第四教学楼108室隆重举行。孔维航老师做第一期“行知训练营”工作汇报,介绍了本次训练营的活动安排,初步展现训练营所获成果。赵静老师宣读第一期“行知训练营”获奖名单,现场参加的嘉宾为获奖师生颁奖。学生代表杨永利总结了参加训练营一路走来的收获,进一步规划自己的项目,由衷地表达了对指导教师和团队成员的感谢。

“行知训练营”颁奖仪式

朱顺炎在讲话中着重强调了“知行和一,行于知前”的重要性,以自身大学生活及当代学生就业为例,严谨而有力地论述了“行”的重大意义,“行”是提升经验的有效途径。

朱顺炎讲话

任家东代表学校发表讲话,对同学们在本次训练营中所获得的成绩提出表扬,对各位校友为此次训练营提供的支持和付出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校友与母校之间的合作发展提出建议,提出把学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真正与企业的发展相结合,要脚踏实地干事情,真正实现双方的合作共赢

任家东讲话

结营仪式全体人员合影

(以上图片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提供)

2020年9月,朱顺炎向母校捐赠500万元,重点支持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校生创新创业培养,持续举办“行知训练营”,亲自带领团队对参加训练营的学生进行指导,助力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编辑 岳睿燕)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