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速递

2021年09月22日

学校举办“中秋情 燕园行”校园快闪活动

艺术与设计学院 刘佳鑫

【新闻中心讯】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承载着人们阖家团圆的美好祝愿,亦蕴含着燕山大学学子们对于学校师生团团结结、对祖国圆圆满满的美好祝福。在中秋佳节之际,为了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让同学们在校园内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教务处与艺术与设计学院主办,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音乐系承办了“中秋情燕园行”校园“快闪”系列活动。在东校区图书馆广场,西校区大食堂广场、燕园餐厅5场活动,10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将节日的校园气氛推向高潮。

此次快闪,同学们用精湛的舞姿、优美的歌声,多样的乐器,让大家感受艺术的魅力。独唱《月之故乡》用悠扬的歌声忽而化身潇洒不羁的竹林雅士,抚琴当歌,吟诗望月。大提琴重奏为同学们献上一场优美婉转的的古典弦乐组合。二胡重奏《青春随想曲》于一弓一弦中奏出当代青年们的青春风采;琵琶演奏《琵琶语》凄清婉转的情绪,让人流连忘返,最终让人沉醉在音乐意境里而欲罢不能;民族舞串烧《站在草原望北京》同学们用优美的舞姿展现出了中国大地上特有的民族风采;舞蹈《少年志》表现了我们少年应该自强不息,担当起民族复兴的重任,为祖国的建设注入青春动能;蒙古族舞蹈《狼图腾》表现了蒙古族人民英勇、团结的草原气概。精彩的快闪节目旨在同学们在学校也可以度过一个多彩、温馨的中秋佳节。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 赵文慧 周郡 和艺术与设计学院提供)

9月21日晚7:00,一场在西校区大食堂广场举行的校园舞会结束了“中秋情 燕园行”校园快闪系列活动,舞会现场气氛热烈,高涨的热情引得同学们阵阵欢呼。同学们换上自己的战袍将经典隽永的中国传统文化融合到华丽婉转、念白儒雅的舞蹈里,以飘逸的舞蹈和细腻的表演将中国传统文化的审美趣味之妙展现的淋漓尽致。多样的的舞蹈形式为大家带来动感十足的舞蹈,青春、阳光的形象,引得学生们一起欢乐互动。朝鲜族舞蹈《杖鼓》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朝鲜族人民的细腻与悠长的动律;歌曲《我在人民广场吃炸鸡》用轻松的音乐配以流行唱法点燃了大家的热情;舞蹈《2035》轻松的节奏与人人都能舞动的动作带动了很多周围的同学一起舞动;最后用一首怀旧歌曲《南屏晚钟》结束了整场校园快闪。

极具表现力的快闪表演,吸引了同学们的驻足,艺术与设计学院同学们的艺术表演为同学们在中秋假期带来了快乐。在现场观看的同学说:“活动很精彩,让人感到很惊喜,在中秋节这样一个时刻能看到这样的快闪舞蹈,让我觉得在学校的中秋节也很幸福”。活动结束后,校园快闪活动让众多同学深深感受到迎接中秋佳节的喜悦,让未归家的同学们体会到校园中的温暖惊喜,传递着彼此心中浓烈的校园情。

此次活动是艺术与设计学院响应学校号召,结合专业特点活跃校园文化氛围的尝试。据悉,学院将认真总结,计划在今后的工作中,策划推出更多有意义、有内涵、有特色、有温度的艺术活动,为美丽的燕园添彩。(编辑 蔡常山)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