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速递

2021年09月14日

燕山大学获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帆船比赛第八名

体育学院 段炼

【新闻中心讯】7月10日-18日,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在青岛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共赴盛会。燕山大学选派以张鸿博为队长,张天淳、李明阳、魏浩天、辛昌隆等5名学生为队员的帆船队,代表河北省参加该项目的比赛,并最终取得第八名的好成绩。

为备战本次比赛,自2020年11月,燕山大学帆船队的多名运动员克服学业任务重、训练场地远等困难,开始集中训练。7月9日,燕山大学帆船队抵达青岛赛场,面对有着良好帆船运动基础的山东、福建、广东等强队,我校帆船队员克服了训练时间有限、不熟悉新船型、比赛场地海域多雷暴、多阵雨、多浓雾等诸多困难,经过六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最终获得大学组混合多人J80级别公开级比赛第八名的好成绩,为河北省争得了荣誉。

在比赛过程中,燕山大学帆船队发扬顽强拼搏、吃苦耐劳的体育精神,展示了燕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获得大会承办方和河北省教育厅的好评。

我校运动员合影留念

(以上图片由体育学院提供)

全国学生运动会是我国最高级别的学生体育赛事,本届运动会首次将帆船列入竞赛项目。(编辑 岳睿燕)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