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2年06月29日

燕山大学位列“中国高校专利转让排行榜”第34位

技术转移中心 王麒深

【新闻中心讯】日前,知识产权产业媒体IPRdaily与incoPat创新指数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中国高校专利转让排行榜(TOP100)”,对截至2022年6月7日,中国高校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登记生效的专利申请权/专利权转让数量(不含港澳台)进行统计,燕山大学以617件专利转让数量排名第34位,是河北省唯一入围高校。

本次上榜是我校继2020年首次上榜以来,连续三年进入百强榜,排名由83位跃居至34位,这也展现了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显著成效。近年来,学校通过加强组织机构建设、制度建设、服务平台建设、数据库资源建设及产学研对接等一系列举措,专利等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学校先后获批河北省首批科技成果转化试点高校、河北省首批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教育部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近三年,通过专利转化、技术开发等形式累计向社会提供各类技术服务1846项,技术合同额5.3亿元。服务河北钢铁集团、中铁山桥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等企事业单位1000余家,服务范围覆盖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今后,学校将继续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持续优化转移转化环境,不断创新服务工作举措,加速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让更多“科技之花”结出“产业之果”,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科技强国贡献更多燕大力量。(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