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2年06月28日

燕山大学召开国际教育课程结课仪式

国际合作处 孙天香

【新闻中心讯】6月27日晚,为巩固国际教育与跨文化交流课程学习成果,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燕山大学第三期国际教育与跨文化交流课程结课仪式在线召开,70余位参与课程的学生代表,课程主讲教师布朗温(Bronwyn),国际合作处处长陆军、副处长朱虹,全美国际执行董事戴勇等各方代表参加了会议。

首先,陆军对同学们圆满完成课程学习表示祝贺,并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经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海外学习不仅可以开阔视野、体验多元文化,还有助于同学们以更全面的眼光理解世界。“摸爬滚打,才不辜负功名尘土。”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当同学们有机会走出国门的那天,要学习广大优秀归国青年,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

随后,布朗温(Bronwyn)为同学们送上结课寄语,祝贺同学们完成此次课程的学习,并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问题涉及海外学校选择、在外学习注意事项、疫情形势下留学访学注意事项等,同学们受益良多。最后,戴勇也代表项目组织方讲话,鼓励同学们在逆境中抓住机会,多种方法尝试出国留学,不断提升自我。

第三期国际教育与跨文化交流课程于2022年4月18日正式开课,历时近2个月,34学时。课程内容包括我校现有国际交流项目介绍、12节国际交流相关知识英文授课课程和5节国际交流相关保障中文授课课程,共有2169位同学参加了课程学习。(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