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2年06月28日

燕山大学与俄罗斯国家研究型工艺大学举行签约仪式

国际合作处 康玮玮

【新闻中心讯】为充分对接2022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经河北省教育厅批准,6月27日下午14:30(俄罗斯莫斯科时间上午9:30),燕山大学与俄罗斯国家研究型工艺大学(密西斯)举行了合作协议线上签约仪式,中方主会场设在世纪楼2103会议室。参加线上签约仪式的校领导有燕山大学副校长陈国强、俄罗斯国家研究型工艺大学(密西斯)副校长瓦季姆·彼得罗夫。

签约仪式现场

瓦季姆·彼得罗夫代表俄罗斯国家研究型工艺大学(密西斯)全校师生向我校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并从学校的历史沿革、学校规模、优势学科、科研方向和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国家研究型工艺大学(密西斯)。他表示俄罗斯国家研究型工艺大学与中国高校合作多年,培养了1000余名中国籍毕业生,相信此次签署合作备忘录将为双方建立宽领域、深层次、高水平的实质性交流合作奠定良好基础。他建议会后由国际学术交流处主任艾伦·托马斯·摩尔与我校积极对接,建立合作领域清单。

陈国强向副校长瓦季姆·彼得罗夫及俄罗斯国家研究型工艺大学(密西斯)全体参会人员致以由衷的感谢。他指出燕山大学与国家研究型工艺大学(密西斯)有很多相似之处,两校都拥有百年校史,且都有雄厚的工科基础和相同的强势学科。今年上半年两校合作为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引进优质线上专业课,此次线上签约将在双方已取得的合作成果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合作内涵,共享前沿研究成果,助力两校共同发展。希望今后能与国家研究型工艺大学(密西斯)在平台、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应对新的机遇与挑战,实现互利共赢。最后,两校副校长都表示,期待疫情早日结束,实现两校互访,促进师生交流和科研合作。

陈国强致辞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魏林涛拍摄)

参加线上签约仪式的还有俄罗斯国家研究型工艺大学(密西斯)国际学术交流处主任艾伦·托马斯·摩尔,燕山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利民、国际合作处处长陆军、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朱虹等人。

国家研究型工艺大学(密西斯)是俄罗斯冶金教育和研究领域最好的大学。该校建于1918年,前身为莫斯科矿业学院冶金系,坐落在俄罗斯的首都一莫斯科。目前,该校有9所学院,4所分院,在校学生共15000人,已与全球300多所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2022年,国家研究型工艺大学(密西斯)QS全球大学排名第487位。

据悉,2022年上半年,我校共与英国阿伯丁大学、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政府学院大学和国家研究型工艺大学(密西斯)等3所高校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