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2年06月21日

校领导督导检查校园在建工程

学校办公室 李源

【新闻中心讯】6月2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赵险峰、副校长任家东对学校各重点在建工程项目的建设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学校办公室、校园规划建设中心、学生工作处、后勤服务中心、安全工作处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检查活动。

检查东校区学生公寓改造项目

东校区智能制造交叉融合中心项目工地

查看C2路建设情况

先进结构材料研究中心项目工地

多功能风雨操场项目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聂东雪拍摄)

督导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东校区学生公寓、智能制造交叉融合中心、C2路、先进结构材料研究中心、康养人才培训中心、多功能风雨操场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了在建项目的工程进度、质量控制、安全施工、环境保护、疫情防控等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在督导检查过程中,赵险峰指出,要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扎实推进平安美丽智慧幸福校园建设,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感归属感幸福感;各项工程要坚守质量目标,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按时优质完成,已竣工的项目要做好各项工作衔接,确保项目按时投入使用;要树牢安全意识,加强安全教育,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项目建设的各项安全保障工作。督导检查组一行还对校园围栏存在的安全隐患点进行了检查,提出整改要求。

督查项目建设情况:

东校区学生公寓改造项目

目前正进行1号和4号公寓整体改造施工。该项目属于东校区公寓改造项目三期工程,包括楼体加固、室内水电暖、消防管道、地面、卫生间、门窗和公共部分装修改造等,总改造面积约18597平方米,涉及598个房间。目前1号和4号公寓楼体加固及室内装修改造施工基本完成,已具备家具搬迁条件,目前正抓紧进行室外庭院绿化硬化工作,预计本月30日具备入住条件。待完成宿舍调整搬迁后,即可启动3号、5号学生公寓改造工程。

智能制造交叉融合中心项目

作为河北省“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该项目工程新建一栋地上8层的智能制造交叉融合中心楼,建筑面积25654平方米,包括学科交叉科研平台、智能制造交互式虚拟仿真实验室及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科研实验室、科研成果展示厅以及消防控制室、室内变电站、生活水泵房、地下人防设施等附属配套用房。截至目前,已完成基础施工,首层脚手架及外架搭设完毕,正处于全面建设阶段。

先进结构材料研究中心项目及配建人防工程

先进结构材料研究中心项目工程建设内容包括新建一栋地上4层、局部2层的先进结构材料研究中心楼,总建筑面积5980平方米。包括微观结构分析实验室、疲劳测试实验室、耐腐蚀评价实验室、先进结构材料制造实验室等附属配套用房。目前已完成现场压桩施工,目前正进行一层顶板的铺设及主体梁柱施工,项目已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多功能风雨操场项目

多功能风雨操场主体建筑为地上2层,局部夹层,总建筑面积14476.3平方米。一层主要为篮球场、排球场、体操室及器材室、更衣淋浴室等;一层设置局部夹层,主要为体操室、排烟机房及管理用房等。二层主要为网球场、羽毛球场、体操室及器材室、排烟机房等;二层设置局部夹层,主要为体操室、排烟机房等。此外,项目还包括道路、广场、绿化以及水暖电消防地下管线等室外工程。截至目前,已完成主体建筑二层钢结构搭建施工,项目已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康养人才培训中心项目

康养人才培训中心总建筑面积为19960平方米,分三个单体建筑,其中培训教学楼9212.6平方米、模拟实训楼4829.63平方米,配套学员公寓5917.8平方米;同时实施道路、广场、绿化、照明、变配电系统、水暖电消防地下管线等室外工程。截至目前,三栋单体建筑均已完成主体封顶、内外墙板安装、楼内二次结构砌筑,并通过了主体结构验收。目前正进行水、电、暖、消防管道等安装及楼内装修施工。

西校区道路项目

该项目位于西校区中心区域,全长约2.62Km,包括C2环路、R1路、R2路以及配套电力、给排水、照明等工程。该项目已通过竣工验收并于2022年6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新建道路以西校区东北角的换热站北侧天山路为起点、新图书馆东侧天山路为终点,将沿途的综合实验训练中心、康养人才培训中心、西里西亚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经管学院、材料学院、新图书馆等单位连为一体,并与塔山景观相呼应。该项目的建成,极大方便师生通行,提升学校整体基础设施水平,为我校美丽校园建设添砖加瓦。(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