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2年05月10日

康养产业技术研究院申报人工智能医疗器械创新任务揭榜项目入围终审

继续教育学院 张宁

【新闻中心讯】日前,我校康养产业技术研究院组织团队申报的人工智能医疗器械创新任务揭榜项目“脑肢协同调控智能康复训练系统”通过河北省工信厅和药监局评审,入围工信部和国家药监局终审。

本项目是我校康养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以来首次跨学科交叉融合联合申报的项目,项目组包括电气学院、机械学院等4个康养产业技术研究团队,同时联合国家康复辅助研究中心秦皇岛研究院、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八〇医院、秦皇岛市第一医院以及秦皇岛中秦兴龙康养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申报的项目经河北省工信厅和药监局遴选后代表河北省参加工信部和国家药监局终审。在获得工信部和国家药监局初审合格后,目前进入答辩环节。

跨学科交叉融合创新是康养产业技术研究院的重要工作,学科交叉及团队互补是产生创新性成果的有效途径。今后,康养产业技术研究院将组织更多团队积极参与国家、省市科技攻关项目,协调各方面资源,促进康养产业技术成果落地,为地方经济和学校发展助力。(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