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2年04月07日

燕山大学服务冬奥人员全部平安凯旋

校团委 王海涛 冯益为

【新闻中心讯】随着冰层化作鳞波,积雪萌发嫩芽,团聚的脚步渐近。4月4日,我校最后一批146名服务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人员,在张家口完成21天集中隔离和健康监测后载誉归来。至此,我校所有服务冬奥人员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分六个批次全部平安凯旋。

最后一批志愿者平安凯旋

踏雪而至,沐春迎归。这场冰雪盛会中,燕大服务冬奥师生按要求分批次到岗。燕鸣湖的冰层见证了1月18日6名抵离志愿者奔向前线的身影,他们往返于北京机场与张家口赛区,将第一声问候传递给了刚到中国的国际友人;秦皇岛的海风伴随着1月19日233名冬奥闭幕式演职人员来到鸟巢,他们在世界舞台上用精湛的表演展现了中国青年风采;图书馆前的积雪留下了1月24日315名冬奥志愿者出征的脚步,他们以微笑点燃雪花、用奉献点亮青春,成为最温暖的光;1月26日1名城市志愿者抵达张家口媒体接待站,在服务非注册媒体的过程中展示青年形象。雪都崇礼和双奥之城北京,留下了我校师生从冬奥筹办到胜利举办的奋斗足迹,“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承诺被庄严兑现。

1月18日抵离领域志愿者出征

1月19日冬奥闭幕式演职人员出征

1月24日冬奥志愿者集体出征

冰雪记忆,芬芳永恒。燕大人的冬奥故事自2019年开始,从志愿者选拔到培训、从演员海选到集训、从服务人员专项素质提升到实战检验、从踌躇满志到坚持到底,有的人与燕园和家分开了四百余个日落日升,有的人远行归来从漫天飞雪到杨柳依依,有的人在服务冰雪盛会的一线岗位上闪耀光芒,有的人为保障冬奥在背后尽职尽责默默付出,这群人中有筹办冬奥的管理人员、志愿者、演职人员,也有不断给予他们保障激励的学校各级各部门领导、每日联系问候并解决问题的各学院包联人、整理素材、把冬奥故事讲给更多人的宣传团队......他们都是燕大冬奥人,都在以实际行动生动践行着燕大人文化品格,书写着温暖永恒的动人故事。

志愿者分批次平安凯旋

(以上照片由校团委提供)

旧约再续,新章再起。燕大人的奥运情结源浚流长,从1990年中国首次举办的第十一届亚运会、到2008年第一次来到中国的奥运会、再到此次冬奥会“双奥之城”新篇章的写就,燕大人肩负使命,从未缺席,用奉献和付出交上一份与国家、民族发展同频共振,与世界共向未来的优异答卷。

盛会已经落幕,但燕大冬奥人的故事还在继续。学校将用宝贵的冬奥遗产滋养奋斗奉献火种,助燃志愿精神火炬,续写“燕大与冬奥、一起向未来”的征途凯歌。(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