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2年01月13日

燕山大学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推进会

科学技术研究院 王文棋

【新闻中心讯】为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加强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组织工作,1月10日上午,燕山大学在世纪楼2103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暨区域联合基金申报动员会。校长赵丁选、副校长王德松出席会议,人力资源处处长张世良,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严书亭、副院长黄华贵,全校九个理工类学院(含经济管理学院)的院长、主管科研工作副院长、科研科科长,以及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德松主持。

赵丁选讲话

王德松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图片由科学技术研究院提供)

会上,严书亭汇报了我校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组织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精细安排。黄华贵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项目指南征集与申报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各学院领导分别介绍了本学院基金申报组织工作的阶段性进展、学术指导专家配备和标志性基金项目申报等情况。与会人员从基金申报组织策划、学校人才引进配套政策、绩效改革导向和申请书学术预评审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与交流。

赵丁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1年,在全校教师和职能部门共同努力下,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数量稳中有升,青年基金立项数快速增长,项目直接经费总额继续保持全省高校之首,为我们做好2022年基金申报工作树立了信心。赵丁选从三个方面对申报组织工作提出要求:一要主动作为,切实加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使命和责任感。各相关学院和科研院等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统一认识,提前谋划、充分动员,将申报组织工作“落实到位,细致到人”。二要精心组织,切实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的撰写质量。要在充分推敲、反复论证的同时,充分发挥校内外专家的学术指导作用,多方位提升基金申报质量。三要广泛动员,充分挖掘青年教师对基金申报工作的支撑潜力。要紧紧抓住“燕山学者”人才引进计划时机,继续重点抓好青年教师的基金申报工作,做好顶层规划,有组织、有层次地合理申请各类别项目。各单位和广大科研工作者要时刻保持紧迫感和危机感,尽最大努力做好基金申报工作,确保实现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立项目标,全面提升学校基础科学研究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争取早日实现学校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的宏伟蓝图。(编辑 蔡巧怡)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