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2年01月12日

校领导赴中层单位指导党史学习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党委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学校办公室 党委组织部

【新闻中心讯】根据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省委第七巡视组工作要求,为切实提高全校各中层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近日来,校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分管和联系单位指导党史学习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10日下午,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人文馆224举行,校党委书记赵险峰到会指导并点评。学院党委书记甄红军主持会议。

赵险峰在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讲话

赵险峰对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他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认识比较到位,准备比较充分,认真落实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巡视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班子查摆问题较为深入,根源剖析比较深刻,整改措施方向明确,班子成员自我批评敢于直面问题、敢于触碰矛盾,相互批评,做到开诚布公、与人为善。针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抓紧制定整改方案,抓紧落实整改任务,做好后半篇文章,要提升站位、增进团结、凝聚动力,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势头和发展局面,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学院教学、学科、管理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和发展规划,汇聚起发展的强大合力和动力,为学院不断开创新局面,为学校不断增添新亮度。

甄红军表示,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将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保持进取之心,发展之心,以高质量的业绩成果,为燕山大学开启新百年第四次创业新征程、建设“双一流”和“研究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月1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材料馆A325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丁选到会指导并点评。学院党委书记李曦达主持会议。

赵丁选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讲话

(以上照片由党委宣传部 王晓宁拍摄)

赵丁选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对于自身存在的问题认识深刻,能够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发扬了斗争精神,相互批评富有辣味,整改措施具体,达到了预期目的。针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学院思政教育工作,积极构建“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实践活动+文化浸润”的育人格局,在新时代思政教育改革创新中取得突出成绩;要做好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工作,谋划培养国家教学成果奖苗子,争取在十四五期间补齐短板;要全力做好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重组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护好航、服好务,坚决打好重组攻坚战。

李曦达表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强化整改举措,抓牢抓严工作落实,带领全体师生员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开好全校党史学习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加强对中层单位民主生活会的督促检查和指导,校领导班子成员全程参加、督导指导分管和联系单位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从严从实落实民主生活会各项要求,坚持做到有辣味、动真格,真正达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促进工作的效果。(编辑 蔡巧怡)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