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2年01月09日

燕山大学党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组织部 杜超

【新闻中心讯】1月9日,根据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求和省委第七巡视组工作部署,燕山大学党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聚焦巡视反馈问题,层层压实巡视整改责任,把整改过程转化为加强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为主题,深入进行对照检查、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校党委书记赵险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程庆全、省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李勇等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

赵险峰在会上讲话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 魏林涛拍摄)

校党委常委会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制定工作方案,做好准备工作。会前,采取集体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以及河北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和省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相互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巡视整改工作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书面审议了《中共燕山大学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报告》。

会上,赵险峰代表校党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自我批评中,大家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实际,聚焦对照检查重点,直面问题表现、深入剖析根源、整改措施明确,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班子成员相互批评有“辣味”,从具体问题表现入手,点出在思想、政治、作风等方面的危害,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达到红脸出汗、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赵险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严格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工作要求,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坚持“治已病”与“防未病”相统一,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拓展巡视整改工作成效,坚持做到明确责任、明确标准、明确时限,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做到立行立改、务求实效。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险峰强调,要筑牢政治基石,做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坚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确保学校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道路健康发展。要筑牢信念基石,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强化宗旨意识的示范引领者。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百年辉煌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发扬熔铸在燕大人骨子里的奋斗基因、工匠精神、卓越品质和家国情怀,坚持把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为第一目标,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筑牢能力基石,做心怀“国之大者”、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卓越先行者。深刻认识肩负的重大责任和使命,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把“科研密度”转化为“创新浓度”,争当全省创新策源地,为实现我省高等教育办学层次新突破,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燕大力量。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政部门负责同志、基层党组织书记以及驻校的市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列席会议。(编辑 蔡巧怡)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