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12月01日

燕山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明白人·明白事”思政案例分析研讨会

学生工作处 徐进

【新闻中心讯】11月30日下午,“明白人·明白事”思政案例分析研讨会在世纪楼302会议室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薛传佳、副部长王银思及辅导员代表出席并参与研讨。

讲座中,王银思针对我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的真实案例,从案例本质、产生原因、解决方案、工作思考等方面逐一进行了详尽的剖析;针对辅导员如何认知自我的优势与不足、如何在工作中取长补短、如何从具体案例中形成可推广的工作模型阐释了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的路径和方法;就新入职辅导员能力提升等问题为在场的辅导员提供了宝贵建议。在场辅导员结合实际工作经验对案例各抒己见,共同探讨。

薛传佳表示此次思政案例分析研讨会是我校辅导员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会议通过研讨交流的方式对校赛案例进行了总结,起到了相互培养、相互学习的作用。他表示为应对学生工作新形势新变化,辅导员应跳出传统思维看案例、延展案例做工作,抓住问题关键、厘清工作思路。他勉励辅导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提升自身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

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分层次、多角度加强辅导员培训。本次案例分析研讨会上,与会人员积极参与、交流研讨,共同探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路径、新办法。思政案例分析研讨会旨在让每位辅导员在工作中都当明白人、都做明白事,提高我校辅导员的工作实操水平,拓宽辅导员队伍的视野和思路,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编辑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