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11月25日

燕山大学举办第十二期“青马工程”培训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课

校团委 王海涛 王少伟

【新闻中心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领我校广大青年学子“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与理论水平,11月24日19:00,燕山大学第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109室举办。校党委副书记黄晟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学员讲授第一课。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王海涛主持。

黄晟为全体学员讲授第一课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第十一期学员代表、“鸿燕班”班长冯益为发言,他表达了自己对“青马工程”深刻内涵的理解以及对新学员的期待和建议;第十二期新学员代表张瑞娟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她表示,身为新学员将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努力成长成才,勇担历史使命。开班仪式最后,校国旗护卫队护送团旗入场,校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会长吕玉森带领全体学员面向团旗庄严宣誓。

全体学员面向团旗宣誓

在开班第一课上,黄晟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四个正确认识的要求为主线,从当今中国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切入,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新时代青年应如何看待和认识世界发展大势和国家战略布局;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的角度,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结合学校办学历程和优秀学生在服务“国之大者”中的担当与作为,用生动形象的语言、翔实的资料和鲜明的对比,表达了对新时代燕大青年的殷切期望。最后,他勉励全体学员“眼里有活,锲而不舍,以行求知,奉献成长”,努力成为一名有信念、有信仰、有信心的合格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第十二期“青马工程”培训会现场

(以上照片由校团委提供)

我校“青马工程”已成功举办十一期,“青马工程”的培养模式和培训效果得到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的广泛认可,本期“青马工程”将会通过专题讲座、红色观影、读书交流等形式,对我校青年学生骨干进行系统性、全面性、整体性的培训,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全校团员青年将自己的理想与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相统一,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