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11月24日

燕山大学研究生院、教务处联合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方案设计专题培训

研究生院 王志宙

【新闻中心讯】11月13日至11月14日,研究生院、教务处联合组织我校366名教师参加在南宁举办的《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方案设计专题研讨会》的线上培训。本次培训会邀请武汉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陈训威,首届国家教学名师奖获得者、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王金发教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李梁教授和厦门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高婧作为主讲嘉宾。

部分培训及证书截图

(图片由研究生院提供)

此次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方案设计专题培训全面介绍了有关课程思政的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以及如何深入把握课程思政精神实质和本质要求;提升了参加培训教师对课程思政价值和意义的认知,增强了专业课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工作的内在驱动力;同时对参加培训教师掌握挖掘专业课程中思政元素的方法和流程,了解思政元素分类,形成所教课程“价值词汇”列表提供了很大帮助。

研究生院和教务处联合组织此次培训的目的,一方面是为了加强我校任课教师及研究生导师课程思政能力的提升;另一方面是为了促进我校专业课教师了解其他高校课程思政先进做法,更好的掌握课程思政模式,将课程思政融入专业教学中去,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使专业课教学与思政课同向同行。此次课程思政教学方案设计专题培训得到了燕山大学研究生课程思政研究与实践中心的大力支持,亦是研究生院和教务处贯彻落实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任务的重要举措。(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